[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热门资讯]2018吉林省古筝艺术节
电话:0431-80859000
Q Q:1273644589
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艺海无涯 国乐飘香

时间:2015-09-06 09:55:00  来源:  作者:
石家庄市国乐文化艺术专修学校五周年校庆文艺演出于6月6日晚在河北省军区礼堂成功举行
 
     
    石家庄市国乐文化艺术专修学校五周年校庆文艺晚会于6月6日在我市军区礼堂成功举行,晚会当天吸引了许多艺术界的名师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参加,国乐艺校的各位演员也以其精湛的技艺和饱含热情的演出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满堂喝彩和专家们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石家庄市国乐文化艺术专修学校是由我省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高峰老师成立于2006年,学校的成立是本着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责任与希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传播民族文化经典,培养并提高青少年对民族音乐的欣赏水平,增强爱国情感,国乐艺校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同时以团队精神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人……在培养青少年民族音乐修养上是一所专业性的民族文化艺术特色学校。在国乐艺校走过的这五个年头里,学校从开始单一的古筝专业教学,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全方面的民族器乐专业培训基地。从国乐艺校走出的许多学生都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专业的音乐院校得以深造,同时学校也在努力的为各位学员创造机会参加各种类型、不同程度的比赛和演出,以让学员积攒更多的比赛和演出经验。
 
    石家庄市国乐文化艺术专修学校五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用时半年策划、排练、演出,在排练过程中许多老师、专家都参与了指导,经过大家的团结一心的努力,晚会终于于6月6日晚圆满结束。原中国音乐家协会艺术表演委员会主任冯卉女士也特别来到演出现场,并为在场的学生和演员们献上了鼓励和祝福。到场的嘉宾还有中国著名的古筝演奏家、教育家赵登山先生、娄方先生、李洪安先生、王小平女士,中国著名板胡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秘书长郭一先生,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延才艺术馆馆长释延才先生及石家庄市文化局郭纯阳副局长等。中国著名民族音乐家、音乐教育家冯光钰先生,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高峰校长的授业恩师李汴女士,以及我国各大音乐院校的老师、教授虽因公务在身没能来到现场,但也都为我国乐艺校专门发来了贺电。河北省各大艺术类高校的老师、教授,河北省文化厅、文化厅等机构的领导也都来到了现场。
 
    晚会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洛阳古筝艺术团团长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付艳与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娄方先生,以及中国音乐学院的王雅雯、王富生老师特别在晚会中为观众献技。晚会所涵盖的民族器乐演出种类齐全,包括:古筝、琵琶、扬琴、二胡、古琴、吹奏乐、萧等,同时还有具有我国民族特色的演唱以及太极表演等。演员的层次分布也很全面,既有专业音乐院校以及音乐团体的老师和演职人员,也有作为业余爱好的学生;既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活泼可爱的孩子;既有师生同台演出,也有艺术家们的“强强联合”……
    晚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但无论是观众还是演员似乎都还意犹未尽,我想这不仅仅是一个结束,同时对于国乐艺校的师生们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国乐艺校的师生们会在高峰校长的带领下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钻研精神以及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以一颗热情向上乐观饱满的心面对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所有的成绩都已经成为了昨天,每一个今天都是新的开始,我们更期待着国乐艺校在不久的明天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辉煌!!

上一篇:民乐交响化 颠覆世人印象中的吹吹打打——观“闽澳国乐行”福建省巡演音乐会有感
下一篇:各界感评“當代南粵作曲名家李助炘(1944-2009)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