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热门资讯]2018吉林省古筝艺术节
电话:0431-80859000
Q Q:1273644589
会长-陈吉风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长-陈吉风

 

微信截图_20210712162542.jpg

                                                                                                                                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陈吉风

陈吉风,男,音乐学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61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1986年7月至今,在吉林艺术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相继担任学院教务处教务科长、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学生处处长、纪委副书记、艺术教育学院院长、音乐学院院长等职务,2015年任吉林艺术学院副校长,分管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及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

现为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音乐学专业带头人,省级特色高水平学科艺术学理论学科带头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理事,中国满族音乐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音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近年来,策划、指导了由国家大剧院和吉林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纪念民间音乐家阿炳诞辰120周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甘柏林和他的学生们民族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文化部恭王府等全国十个城市演出的二十余场《光明行民族音乐会》;策划、指导了《动漫主题交响音乐会》、《民族之声音乐会》等,并在国家文化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2届、33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上演出;策划、组织了长春国乐艺术节、国际钢琴周、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系列学术活动等。

  撰写《吉林民间乐人口述史》等学术专著4部,主编音乐学文集1部,由国家级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撰写《寒春风又曲 今日再听松》等音乐评论、学术论文20余篇,发表在《人民音乐》等CSSCI期刊及省级以上期刊并应邀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上宣读;撰写的学术论文被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武汉音乐学院等学术机构和高校编辑的论文集收集;应邀在沈阳音乐学院等多所高校及学术机构作学术报告;担任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委,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评委,国家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评审专家,国家教育部红色音乐经典教育基地特聘教授,沈阳音乐学院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负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基金等创作研究项目7项。

 

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行业最佳作品奖,第十二届长白山文艺奖文艺评论奖,吉林省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