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热门资讯]2018吉林省古筝艺术节
电话:0431-80859000
Q Q:1273644589
学会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最新动态

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时间:2019-06-14 10:35:45  来源:  作者:

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是以国家级艺术水平考级为基础,以提高器乐及音乐基础知识学习者的水平和综合能力为目标,注重综合测评理念,着重从单一的专业技能考核向综合素质考核的转变,以文化素质、艺术素质、专业技能“三位一体”为核心的综合素质测评项目。

 

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评定单位

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普及乐艺术教育,提高国民音乐素养,规范器乐等级标准,推动民族音乐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测评目的及意义

表演艺术是不可复制的,舞台上的演奏往往只有一次机会。伴随录音录像等手段的增加,经过不断地练习,可以降低演奏者对舞台的恐惧感和紧张程度。从而大大提高演奏者的艺术感知力,增加舞台经验。

音乐测评是艺术学习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音乐教学质量和学习成果的一个检验途径。它是在规范的操作程序下,通过统一的测评标准对参加测评人员的演奏水平和音乐基础知识水平进行评比与认定的一种方式。使人们在欣赏音乐、学习音乐、表现音乐的同时,增强目标意识和竞争意识,为弘扬民族音乐文化,提高全民族的音乐文化素质,促进全民美育事业的发展,为业余学习音乐的人们提供专家级的水平鉴定,对提高艺术水平考级人员的素质标准及质量有促进的意义。

因此,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集合了省内最权威的音乐方面的演奏家、教育家、学者组建成立专家评审团,开展全省音乐素质测评项目。

 

具体事宜如下:

 

一、测评对象

 

所有音乐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二、测评类别及专业

1.音乐基础知识测评(音乐素养)。

2.乐器演奏类测评

1)民族器乐演奏测评:专业包括(古筝、琵琶、古琴、二胡、中阮、竹笛、笙、唢呐、巴乌、扬琴、柳琴、葫芦丝、陶笛、民族打击乐、等全部民族乐器)。

2)西洋器乐演奏测评:专业包括(小号、萨克斯、长号、单簧管、钢琴、长笛、小提琴、大提琴、西洋打击乐、等全部西洋乐器)。

三、测评时间

上半年:3月-7月份

下半年:9月-12月份

 

四、测评形式及要求

测评形式:视频测评

1、考生需要在录视频开始时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姓名、年龄、专业、演奏曲目

2、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将视频汇总后,邀请专家评审对视频资料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评定,每位参与测评的选手,均可获得专家评审的点评、指导和学习建议

3、视频上传到指定邮箱后,家长及考生可根据测评人员身份证号码于5个工作日内在吉林民管微信平台及吉林民乐网站查询是否上传成功

4、视频上传成功后测评成绩将于8个工作日后公布于学会微信平台及网站。测评人员可根据身份证号码查询结果。

 

视频录制及相关要求

 1. 采用网上报名及上载视频的方式,考生需在规定时间按照报名要求上载视频并完成报名。

2. 所提交的视频录像必须是完整的乐曲,不得删减曲目、裁剪视频。

3. 乐器演奏类测评,每个视频限定1首完整乐曲。音基测评,每个视频仅展示1个级别的内容。视频格式限定为WMV、MP4、AVI、RMVB、3GP、MOV,视频大小不超过300M。每个视频时长不可超过7分钟。

4. 录像时要求白色背景,应从考生正面脸部特写(如同身份证照片)开始,拉至全景全身。要求画面保持稳定,将考生全貌清晰展现。要求服装整齐,不允许面部遮盖。

5. 录制时只能采用一个长镜头不间断录制,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期间不得转切画面,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不得采用任何音频编辑手段美化编辑音频。

6. 录像中只能出现该考生一人的形象,不使用伴奏,不得出现其他如伴奏人员等。

7. 视频录制过程,要求在指导教师的监督下进行。

8. 不得盗用他人视频,不得涉及黄色、反动,与政治相关,及他人隐私等非法内容,不得剪切、编辑视频,以上情况一经发现一律取消测评资格,若发生任何法律责任将由考生个人自行承担。如有地震、台风、洪水、网络故障(包含不仅限于断网、网络瘫痪等)等不可抗因素,此活动暂停。

9. 凡违反上述细则规定的,将被视为无效视频,不予测评。

 

五、测评内容和标准

1、音乐基础知识类:听音、模唱、视唱等需要由老师配合考试的听、唱类内容。

2、乐器演奏类:选择专业出版社的正规考级教材中乐曲一首(不限版本),测评过程需脱谱演奏、节奏、速度、技巧、演奏方法、乐曲表现力等将做为测评的重点范围。

 

六、测评结果:

1、所有专业的测评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种,同时针对每位考生的真实情况给予评语、学习建议等指导意见。

2、所有参加测评的视频将按照演奏曲目所在级别进行选拔,表现最佳者将被收录在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的考级曲目标准示范曲集中。一旦被收录将吸纳为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

3、经过测评选拔出的优秀视频,将推荐免费参加每年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的《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民乐观摩音乐会,并颁发荣誉证书。“吉林民族管弦乐学会”微信平台及“吉林民乐”网站将会不定期展示优秀视频节目。

 

七、测评费:200元/视频,测评未通过者可全额退费。

 

八、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所有

 

 

注:

1、视频接收邮箱:

1925156788@qq.com

1273644589@qq.com

2854183503@qq.com

623659730@qq.com

2、请在一个邮件内将视频和报名表一并上传。例如:邮件主题:指导老师姓名+学生姓名;

3、报名表可在吉林民乐网(www.jilinminyue.com)下载或联系学会办公室(电话:0431-80859000/81730111)发送电子版(报名表内容需填写完整)

微信图片_20190606212424.jpg 

上一篇:2018吉林省古筝艺术节暨“琼花杯”古筝邀请赛华丽落幕
下一篇: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弘帆青少年民族管弦乐团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