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陈月
艺术简历2001年8月参加工作,工作单位吉林省京剧院。学术成就本人参与搬走本单位梅花奖获得剧目《玄高献牛》...[详细]
副会长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副会长

常务副会长赵峰

时间:2015-09-17 08:23:17  来源:  作者:

                                     赵峰老师.JPG

赵峰

1982年-1989年 在省吉剧团工作
1989年-现在   省民族乐团
1989年  获中国乐器“ART”杯国际大赛古筝专业表演奖
1997年  获中国大风杯古筝邀请赛专业一等奖
2001年  获中国古筝新作品古筝独奏曲《关东潮》优秀作品奖
 
国家一级演奏家、山东筝派主要代表人物,第五代传承人、吉林省交响乐团首席古筝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委员会理事,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常务副会长,吉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赵家传统古筝技艺传承人。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全国民族器乐艺术水平考级高级考官、香港青苗古筝学院名誉教授、台湾中华古筝学会名誉顾问。吉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赵家传统古筝技艺”项目传承人。创作了古筝独奏曲《关东潮》、《乡村随想曲》、《军营飞歌》古筝高胡二重奏《我爱你塞北的雪》《鸳鸯戏水》等作品,作为名人被收录《艺术中国》、《中国音乐家辞典》。接受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吉林画报、长春晚报、城市晚报等专业媒体专访并发表专题报道,拍摄专题纪录片《发现长春——赵氏古筝》。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古筝专业赛事荣获专业组最高奖,受邀赴香港、台湾、国家大剧院等地讲学交流演出,担任古筝专业比赛专家组评委。
1997年,在台北市举办的《台北市传统艺术季》“筝乐名家之夜”专场演出;2009年、2012年成功举办了“赵峰师生音乐会”、“千年遗韵赵氏古筝传承音乐会”获得了国内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2011年1月 参加由文化部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和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古筝艺术周”并在人民大会堂展演。
多次参加由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群众艺术馆、长春市非遗保护中心等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演出、讲学等活动,为古筝的发展和传播做出了巨大贡献,获得了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认可。2013年成功组织举办了吉林省首届“琼花杯”古筝邀请赛,此项赛事为政府承认的吉林省唯一古筝专业最高赛事,推动了吉林省古筝事业的发展。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副会长吴宝利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