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热门资讯]2018吉林省古筝艺术节
电话:0431-80859000
Q Q:1273644589
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唢呐飞声凤和鸣”张云山唢呐独奏音乐会

时间:2015-11-28 10:02:23  来源:  作者:

 

QQ截图20151128100030.jpgQQ截图20151128100043.jpgQQ截图20151128100043.jpg

在此初冬之际,由青年唢呐演奏家张云山在长江之滨江城武汉带来一场名为“唢呐飞声凤和鸣”的个人独奏专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武汉音乐学院民乐系主办,是张云山经过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的汇报音乐会。音乐会曲目可谓传统与现代并融、风格多样而鲜明。
开场曲目《风入松》由著名作曲家徐坚强教授作曲,采用婺剧、京剧、豫剧等戏曲为素材,形成不同风格的入调与不同织体的色彩变化。乐曲悦耳一声如劲风穿松涛,凌空奏响。《抬花轿》是一首典型的传统曲目,由任同祥先生改编,乐曲欢快流畅,风格鲜明。京剧唱段《逍遥津》是由著名京剧老生高庆奎的代表作《逍遥津》唱腔移植而来,要由唢呐演绎出西皮二黄调须生的唱腔韵味,大家可以洗耳以待。《晋北鼓吹牌子曲》是张云山运用山西民间鼓吹套曲中的音乐曲牌改编而来。该曲是首演,可容期待。
下半场音乐会由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协奏,同时邀请青年指挥家杨广执棒。《关中情》格调新颖,韵律别致,乐曲以陕西秦腔和关中地区民间音乐为素材而创作,体现出唢呐细腻、深情、柔婉的另一性格特点。进行到《唤凤》就是本场音乐会的高潮了,音乐会的题名也是我以这首作品为引而命名。乐曲是由著名作曲家秦文琛先生创作的一首唢呐协奏曲,是作曲家观看一组油画《火中的凤凰》后有感而作,“凤凰”在黑暗中诞生、成长、经过烈火的洗礼走向成熟,最终飞向太阳。象征着华夏炎黄子孙对生命亘古的崇敬和向往,也体现出儒家博爱、中和的哲学性思想。乐曲宏大辉煌,赋予演奏者和乐团较大的挑战。音乐会最后是由著名指挥家夏飞云教授编配的唢呐与民族管乐队版的《气冲霄汉》,音乐是移植于京剧《智取威虎山》中“打虎上山”一段唱腔,择唢呐仿京腔,让人如见杨子荣打虎上山。
整场音乐会曲目广泛、风格新颖,届时请观众一睹唢呐新秀张云山之风采,在此也预祝本场音乐会圆满成功!

上一篇:中国音乐学院著名笛箫演奏家张维良教授笛箫艺术讲座11月15日在北京京华琴馆举行
下一篇:长春市十一高中音乐特长生招生简章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