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热门资讯]2018吉林省古筝艺术节
电话:0431-80859000
Q Q:1273644589
学会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最新动态

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7-04-17 10:06:28  来源:  作者:

  笙声和韵 薪火相传

                                                                                                               --记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746日,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承办。

会议伊始,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史志友先生致辞,他代表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为吉林省民族管弦乐笙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宣读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名单。吉林省笙专业委员会由段广武担任荣誉会长,李光陆、唐富、史志友、李德善、杨守成、李复斌、孙友、康炜、王玉平担任高级顾问,由袁永昌担任会长,张振军、李志强、史守维、韦国强、赵瑞波、李铁担任副会长,由张兴担任秘书长,赵海宝、张尚茹、臧龙、赵洲、张天帅、闫秋凯担任副秘书长。史志友先生为笙专业委员会新当选的荣誉会长段广武、会长袁永昌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1.jpg

 

会议接下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杨守成先生致辞。他指出,吉林省笙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笙专业的发展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代表中国笙专业委员会祝贺吉林省笙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为吉林省笙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振军、李志强、史守维、韦国强、赵瑞波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2.jpg

 

会议第三项,由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郑艺教授代表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向莅临本次大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各位专家对我院民乐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并给予指导。以此为契机兼收并蓄,将民乐教学和科研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我省民乐专业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并向笙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李光陆、唐富、史志友、李德善、杨守成、李复斌、孙友、康炜、王玉平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随后,吉林省笙专业委员会会长袁永昌先生致辞,并向吉林省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他代表吉林省笙专业委员会组委会的全体成员,向关心、支持吉林省笙专业委员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吉林省笙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吉林省笙专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篇章,希望各位积极进取,攻坚克难,为吉林省笙文化的发展创造一个更好的明天,为推动我国民族器乐的发展贡献力量。

3.jpg

4.jpg

最后,爱新觉罗.恒绍先生为音乐学院题词“音声和韵,薪火传乐”。段广武先生为我院赋诗:“沧海桑田道法今,人杰地灵属吉林,改革创新谋发展,笙届精英聚长春,古有伏羲斫瑶琴,女娲造笙传后人,长白笙乐创伟业,竽龢和鸣天籁音”以表达对笙乐发展的热切期望以及对笙委员会成立的祝贺之情。

5.jpg

 

会议结束后,吉林省长白笙乐团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长白笙乐团是由吉林省笙专业委员会会长、吉林艺术学院教师、演奏家袁永昌先生创建并担任团长;吉林省民族乐团笙首席、演奏家张振军担任常务副团长;吉林艺术学院作曲系主任康炜担任艺术总监;吉林省歌舞团青年指挥家张思惟担任常任指挥;吉林艺术学院笙专业学生及省内优秀青年笙演奏员为团员组建的乐团。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提高学生专业水平为初衷,推进吉林省笙专业的发展为己任,弘扬传统音乐为目标是长白笙乐团作为吉林省首个笙乐团组建的重要意义。长白笙乐团演奏的作品有原创作品、改编作品以及传统乐曲,题材丰富、形式多样。

6.jpg

7.jpg

鼓瑟齐鸣,笙歌鼎沸。长白笙乐团以乐曲《梁祝》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唐铭泽演奏的唐富先生作品《木叶情》、段广武先生创作并演奏的《汽笛长鸣穿林海》等情感细腻、构思精巧、气势磅礴的作品更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闫海登创作、康伟配器,袁永昌先生演奏、长白笙乐团伴奏,展现浓郁山西民间音乐风格的作品《晋调》中落下帷幕。

 

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圆满落幕,也为吉林省民族管弦乐的未来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篇:2017年内蒙古“草原雄鹰”杯音乐舞蹈大赛 暨亚洲国际艺术邀请赛
下一篇:2017年内蒙古“草原雄鹰”杯音乐舞蹈大赛 暨亚洲国际艺术邀请赛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