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热门资讯]2018吉林省古筝艺术节
电话:0431-80859000
Q Q:1273644589
学会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会最新动态

艺术大师史志有先生

时间:2016-02-22 13:14:56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60222083944.jpg

作曲家、指挥家史志有1980年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指挥系,后任

中国歌剧舞剧院指挥、中国音协会员、东北师范大学特聘“名师教授”。曾先后指挥首演歌剧《伤逝》、《古兰丹姆》、舞剧《文成公主》及《施光南》、《谷建芬》、《乔羽》作品音乐会。创作影视音乐《司马迁》、《林则徐》、《隋唐演义》等,张艺谋申奥宣传片作曲之一。为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音乐会创作开场音乐,为CCTV 1995年春晚创作主题歌《今夜难眠》,创作范仲淹研究会会歌《一片赤诚》,为共和国50年天安门庆典创作主题歌《祝福你祖国》、《中国新世纪》荣获国家一等功。完成已故人民音乐家施光南未完成遗作歌剧《屈原》获“五个一工程”奖,在全球发行个人作品专辑CD29张,创作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获2006国际音博会特别金奖,2006年中国十大发烧唱片奖,2007年中国金唱片奖等,并于200856日随国家主席胡锦涛“暖春之旅”访日,由日本皇家交响乐团首演于东京(音乐会),蔡武部长为该音乐会写上贺词,并得到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及领导的亲切接见。2008910日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举办《史志有交响作品音乐会》。20122月北京首演交响大合唱《孔子》获圆满成功。

上一篇:《琵琶的训练与演奏》——我国第一部琵琶英文线谱版书籍
下一篇:3月12日琵琶学会经典传统乐曲讲座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