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热门资讯]2018吉林省古筝艺术节
电话:0431-80859000
Q Q:1273644589
会员活动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活动照片

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首届古琴研习班-1

时间:2015-09-30 12:44:38  来源:  作者:

 1.jpg

昨日上午,来自吉林省内各个地区的15位老师,即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首届古琴研习班的第一批学员,顺利抵达长春。

2.jpg

本届古琴研习班的主讲老师:

【李悦】——中国首位通过中国民族器乐学会与中国古琴学会联合认证的职业高级古琴师,硕士毕业于南开大学古代文学专业,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理事,中国古琴学会理事,冬不拉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天津大剧院艺术团古琴独奏演员。2000年拜入张子盛先生门下学习古琴,后经吴文光先生指点,精擅《碣石调幽兰》、《秋鸿》、《广陵散》等大操,2012年参与编写《中国古代琴歌精华校译》,并在同年举办的中国(国际)民族器乐艺术节比赛中荣获古琴金奖,2013首届中国(国际)琴筝乐舞艺术节大赛评委。

下午,李悦老师为各位学员进行了演奏示范及相关的古琴讲座。

3.jpg

4.jpg

5.jpg

 

本届古琴研习班的课程简介:

1、研修目标:学习古琴“减字谱”、调弦定音、基本指法以及琴曲,使学员在掌握基本琴曲演奏的基础上,能具备一定的自己理解、自己识谱、自己学习琴曲的能力。

2、专题讲座:

(1)《琴、茶、香的 对话》

(2)《古琴挑选与保养》《古琴构造以及制作流程》

(3)《古琴艺术与文化》

3、研讨交流:教学中系统阐释古琴教学要点,创立交流平台,分享古琴教学经验与市场营销方法,帮您成为合格的古琴老师、市场中的营销专家。

4、课程结束后由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颁发初级古琴教师认证证书

6.jpg最后,希望各位老师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对古琴有更深刻的了解与体会,让更多的人认识古琴、了解古琴、热爱古琴,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普及传承下去。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首届古琴研习班授课中-2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