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热门资讯]2018吉林省古筝艺术节
电话:0431-80859000
Q Q:1273644589
委员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委员会动态

吉林省扬琴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简介

时间:2015-09-24 16:56:39  来源:  作者:

 吉林省扬琴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简介

 

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创建于2003年。在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我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张式功、朱广庆先生的亲切关怀领导下,以及吉林省各专业领域中的诸多位著名音乐家、教育家、演奏家们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成立的。由吉林艺术学院扬琴教育家、演奏家、硕士生导师朱连喜教授首任该会会长。 2014年,在吉林省音乐家协会许民主席及省内各级职能部门组织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创建了吉林省音乐家协会扬琴学会,我省著名扬琴教育家、演奏家、音乐学理论家、吉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王丽伟教授担任该会会长。

图片1.jpg

 

吉林省扬琴学会及扬琴专业委员会秉承:“继承优秀传统 发展扬琴艺术”为宗旨。以国内老一辈扬琴艺术家们的奋斗之精神,不断开拓。以东北地域文化为之根本,创作出极具东北特色扬琴音乐作品。学会建立至今,吉林省扬琴艺术的不断发展,都离不开省内各位扬琴名家的共同努力。曾先后多次选派学生参加全国各类扬琴学术研讨会及艺术邀请赛,获各级组别奖项50余项。同时,学会始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发展目标,先后邀请我国著名扬琴教育家、演奏家、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桂习礼、黄河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许学东教授;东北扬琴流派传承人、教育家、演奏家、作曲家、沈阳音乐学院张学生、刘寒力、于海英等诸位教授来我省进行名家讲学和演出,学会为吉林省扬琴艺术事业的不断发展,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图片2.jpg

图片3.jpg

 

“竹韵瑞雪”扬琴乐团是由现任吉林省扬琴学会会长、吉林大学艺术学院王丽伟教授于2003年创建。乐团成员由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大学艺术学院优秀扬琴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乐团成立至今,约30余人加入。该扬琴乐团的建立,以传播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文化为宗旨,弘扬中国民族音乐、发展扬琴重奏、合奏音乐艺术为目标,王丽伟教授创作及移植改编多部风格各异的扬琴音乐作品。例如:扬琴二重奏《回忆与遐想》及四重奏《杨柳堤》;移植改编《四季·春》、《拉萨行》、《映山红》、《黄土情》等多部经典扬琴作品。部分作品曾在东三省扬琴艺术邀请赛上荣获重奏、合奏金奖1项;银奖两项。乐团建以来,王丽伟教授带领乐团成员多次受邀参加省内外大型演出,获得省内外专家及各界同仁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DSC_8141_副本.jpg

 

吉林省扬琴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在未来发展道路上,继续带领全省扬琴同仁,以及“竹韵瑞雪”扬琴乐团为中国扬琴艺术的多元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民族管弦乐学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

 

名誉会长:【夏岩】

会    长:朱连喜

副 会 长:杜荣福  王丽伟

秘 书 长:王丽伟(兼)

理    事:王文琦 于丽杰 商 楠 周 楠 金 铭 王 珺 马凤霞 

          刘承汉 李亚妮 汪立君 李延海 孙笑壮 罗文翥 张洪涛

          林媛媛 易大新 郭启智 侯淑田 

会   员:由各高等专业艺术院校扬琴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各市、县广大扬琴

         爱好者参加,人数约200余人。

 

吉林省音乐家协会扬琴学会组织机构名单

 

名誉会长:朱连喜 杜荣福 赵德林

会    长:王丽伟

副 会 长:林涛 王文琦 于丽杰 马凤霞 商 楠

秘 书 长:林涛(兼)袁丽珠 周楠 

副秘书长:林媛媛 张洪涛 王珺 

理    事:席凯 金 铭 刘承汉 李亚妮 汪立君 李延海 孙笑壮

          罗文翥 张洪涛 郭启智 侯淑田 藤艺竹

会   员:由各高等专业艺术院校扬琴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各市、县广大业余

 

         扬琴爱好者参加,人数约300余人。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