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纲及相关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考试大纲及相关要求

师资认证相关要求及说明

时间:2015-12-17 16:13:18  来源:  作者:

师资认证方案(草案)

一、师资认证的意义与作用

    根据吉林省民政厅颁发的社会团体法人资格证书规定,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具备各专业教师师资认证的资格。为了更好的完善吉林省各专业教师素质,提高专业教师水平,规范教学标准,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拟定自2016年起,每年一次针对不同专业进行师资认证的考试。学会将指定学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组建专家组,从出题到评审,全程将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学会办公室负责监督、组织考试流程。师资认证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和专业级教师资格。获得相应教师资格的老师,才能够进行相应级别的教学工作,同时,学会下设培训中心只能聘请具备《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教师资格证》的老师进行任教。考取 《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教师资格证》的老师必须严格遵守《师资认证条例》,尊重做为一名专业教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二、师资认证的级别

1、初级教师

2、中级教师

3、高级教师

4、专业级教师

三、师资认证组委会的组成

由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与学会下设各专业委会员组成

1、专业委员会负责的内容包括:

(1)确定每年本专业师资认证的时间;

(2)制定本专业考试范围、题目、标准(不同级别至少三套)报送学会办公室进行网上公示考试内容包括:

演奏20分钟(建议在指定范围内任选两首曲目);

试讲15分钟(建议在指定范围内抽选一首曲目,标准中应标记每首曲目的曲情曲意说明以及技巧讲解重点,同时建议结合基本乐理知识和记谱法等基本知识);

(3)组建专家评审组并支付评审费用;

(4)进行师资评定。

2、学会办公室负责的内容包括:

(1)网上公示各专业考试时间及考试范围;

(2)有针对性的通知相关人员,同时组织报名工作,安排考试顺序;

(3)安排并布置考试场地;

(4)考试现场的组织协调,成绩的核算,成绩的公布;

(5)制作相应师资认证证书。

四、认证结论及证书颁发

1、认证合格者:认证考试结束后,30日内颁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见《师资认证条例》第五章第十六条;

2、认证不合格者:认证考试结束后,30日内将认定结论通知本人。

五、师资认证费用:

1、初级师资认证、中级师资认证、高级师资认证:400元/人;

2、专业级师资认证:600元/人。

上一篇:葫芦丝教师资格考试
下一篇: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