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热门资讯]2018吉林省古筝艺术节
电话:0431-80859000
Q Q:1273644589
理事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理事

万书亮

时间:2020-04-18 12:23:22  来源:  作者:

 图片1.jpg

青年钢琴演奏家,艺术学博士、文学博士后;现任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联合音乐家学会会员、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访问学者、中韩艺术交流协会中方形象大使;吉林省青年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先后荣获吉林省首届“长大攀登学者”、吉林省文化厅“青年先锋”等荣誉称号,并被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多所院校聘为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出版《新中国电影音乐的嬗变》(新华出版社)等专著五本;发表A&HCI、CSSCI、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2014年签约北京普森文化传媒,首张专辑《a小调的寂寞》销售过万;2019年出版《中国经典声乐作品钢琴伴奏30首》深受业内人士关注。

   他曾先后获得美国加州贝多芬钢琴比赛最佳风格演绎奖第二名(第一名空缺)、中欧意大利声乐比赛歌剧咏叹调伴奏最高奖、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金奖;香港国际声乐大赛最佳伴奏奖、香港室内乐大赛第二名;中国音乐学院钢琴比赛第一名、CCTV教师节晚会特殊贡献奖、“长白山”声乐大赛伴奏一等奖;中国高等教育声乐比赛最佳伴奏奖等多项国际国内重要赛事奖项,并于2017、2018年,受邀担任两届CCTV电视合唱大赛钢琴伴奏组评委。

   万书亮任吉林省交响乐团首席钢琴家十三载,不仅出色完成国家、吉林省重大演出及政治接待任务,还先后为江泽民、胡锦涛;金正日、金正恩等中外国家元首演出,受到亲切接见与广泛赞扬。

   他不仅多次出访美国旧金山、意大利卢卡、韩国首尔、奥地利维也纳、英国曼彻斯特、朝鲜平壤等国家或地区进行公演,还与国内知名交响乐团及国内外著名指挥家尼克·史密斯、彭家鹏 、蒋燮斌、姜金一等,合作演奏《黄河》《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等曲目,受到钢琴演奏界的普遍关注。

   万书亮以其精湛的钢琴演奏技艺及深广的学术研究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韩国KBS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吉林电视台;《中国文化报》《吉林日报》《长春日报》《长春晚报》《哈尔滨日报》《新文化报》《东亚经贸新闻》等媒体多次对其进行专访并予以报道。美国旧金山贝多芬钢琴比赛评委会主席本杰明.波恩曾评论说:“其扎实的古典修养与灵透的音乐技法,是由于其独有的东方艺术气质和高度的艺术修养,使贝多芬作品的精神得以再现与提纯。”

上一篇:朴瑞星
下一篇:返回列表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