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
[热门资讯]吉林省音乐素质测评
[热门资讯]2018吉林省古筝艺术节
电话:0431-80859000
Q Q:1273644589
副会长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副会长

刘冠廷

时间:2016-04-15 12:47:00  来源:  作者:

1203020150226810.jpg

刘冠廷
 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胡琴演奏家。
 现任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总经理。

刘冠廷,(曾用名刘英普),男,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胡琴演奏家。1979年参加工作。1989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音乐系本科,板胡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先后师从于我国著名胡琴演奏家赵国良先生、周其昌先生学习民族弓弦乐器。在校期间,由于学业突出,由学院选送到中央音乐学院借读深造,师从于我国著名板胡演奏家、教育家、民族器乐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弓弦乐器教研室主任李恒教授。
1989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分配到吉林省民族乐团工作,曾任吉林省民族乐团乐队队长、胡琴独奏演员、乐队首席、创编室副主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乐团副团长、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等职务。现任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总经理。
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中国胡琴演奏专家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民族乐器演奏考级考评专家,吉林省艺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委,吉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华翠民族乐器厂特约技术顾问。个人传略先后被收录在《中国.音乐家辞典》、《世界优秀人才大典》、《科学中国人.中国专家人才库》、《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国际文化艺术名人档案》、《世界名人录》等大型辞书中。
曾多次在省内外器乐比赛中获奖,1995年,在“95国际中国民族器乐独奏大赛”中,荣获银奖。为吉林省器乐界在国际赛事上填补了历史空白。
主要演奏作品有:《河南梆子腔》、《秦腔牌子曲》、《蓝桥》、《山东小曲》、《大姑娘美》、《秦川行》、《叙事曲》、《夜深沉》、《渔舟唱晚》、《春天来了》、《草原上》、《江河水》、《二泉映月》、《葡萄熟了》、《流浪者之歌》、《长城随想》等等。
近年来,为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演出团创作的主要作品有:女子“东方玫瑰”器乐组合曲,《玫瑰之约》、《律》等,在国外演出市场上产生轰动,引起了强烈地反响。
2007年,调入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工作以来,一直率团在国外演出,先后出访沙特阿拉伯、日本、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等十几个国家,为吉林省站稳国际演出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刘冠廷在我国民族弓弦乐器演奏领域中,具有很高的威望,在单位工作中连续十几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既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工作者,又是一位具有一定管理才能的好干部。是我省民族乐坛上不可多得的一位胡琴演奏家,也是我省在国内外享有一定声誉和影响的著名胡琴演奏家。

上一篇:王丽伟
下一篇:康健平
网站首页
关于民管
会员介绍
考级
赛事活动
专业委员会
考场分布
成绩查询
会员风采展示
热线:0431-80859000/81730111
本学会的位置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立信街1509号4单元103室。
吉林省民乐协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4199号-1 管理登陆